7.01.2010

我苦心蓮式的童年(6)-蝌蚪

如果當年媽知道我做了這件事,她一定宰了我!

記得我小學的後方有著一片遼闊的草地,
看在小學生眼中的我,就好比一片無盡的草原,
也許現在看來只不過比足球場還小而已。
每當下雨時,地下的窟窿總會積著雨水,
過了幾天就會看見滿滿一窟窿的小蝌蚪,
剛成形的小蝌蚪就好像是會舞動的小音符,
煞是可愛!而剛長腳的顯然就有些怪意,
好像長了腳的小逗號,不倫不纇。
而我,最喜歡捉了滿滿的一瓶罐,
倒進家裡浴室的水缸裡讓它們陪我沐浴,
看它們在水裡暢快地游啊游。
洗刷完畢後又若無其事地把它們放回小罐罐裡。
所以啊,如果當年媽知道的話一定會抓狂而瘋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