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3.2010

我苦心蓮式的童年(11)-蝸牛

當我們第一次入住排屋時,
最開心的就是能擁有自己的庭院。
跟著就開始了我們無止盡的園藝生活。
栽種過的蔬果,計有:
芒果,木瓜,番石榴,人參果,西瓜,
葡萄,榴褳,班蘭葉,花生,蕃薯,
薄荷,蔥,姜,蒜,羊角豆,小麥草,
辣椒,菜心,香茅,絲瓜等等等等...
當然還有不計其數的花草。
曾經何時,庭院都被樹蔭覆蓋,一片清涼。
那可是我小時候的小天地,
挖挖泥,捉捉小昆蟲,種種樹,
也是我每天傍晚消磨時間的好去處。
(是的,我沒有小朋友陪我玩!)

因為栽種了那麼多植物,
防虫成為了非常重要的事。
而蝸牛自然而然變成了我們的最大天敵。
從小黑暗而陰沈的我,
有著我自己的一套除蝸牛的冷血方法。

酷刑(1):灑鹽巴
當時的我覺得灑上鹽巴後的蝸牛會冒泡而死是很奇妙的一件事,
這可是我在書上學來的。
(天啊!我怎麼那麼黑心啊!)

酷刑(2):去殼
其實這是我在一個下雨天發現的,
我目睹蝸牛可以離殼後而不死。
然後我就捉了一隻蝸牛把它去殼,
再把它釋放。
(天啊!我怎麼那麼黑心啊!x100)

看來,我現在要禱告的是,
下輩子不要把我變成一隻蝸牛啊!
我求求你!
p/s:後來的後來,庭院經已被一片酷熱的土石灰而取代,
當年的一片清涼已不復返了。

7 comments:

Ms Wo New said...

你会变成一只蜗妞。

安东尼刘 said...

天啊做么你酱黑心啊????我突然想到伊藤润二漫画里那舌头变蜗牛的少女的故事,好惊啊~~~

夢想烏托邦 said...

安東尼劉,其實我也曾經試過在蝸牛的身上灑鹽巴。

kuanth said...

原來大家都是那麼黑心的!!!!

sokkuan tye said...

什麼苦心蓮,跟本就是扮豬吃老虎的妖魔!

安东尼刘 said...

阿君,我赞同你。
我们大家一起鄙视他!
哈哈哈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以前是用燒的。But I must confess,其實燒蜗牛是蠻香的。。。- Sl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