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1.2010

我苦心蓮式的童年(4)-McDonald

在我七歲以前我們一家都是住在爸的舊店樓上,
地點是靠近Chow Kit Road一帶。
所以媽一向都習慣了到那一區的Hankyu跟Batu Road Complex添取家裡的柴米油鹽酱醋茶,
盡管後來我們經已搬遷到現在的住址。
對於一個節檢持家的安娣來說,
便宜一毛五分的油啊鹽啊都是天大的新聞。
在經過報紙一輪的廣告攻略下,
媽通常都是按捺不住地舉白旗投降。
接下來呢,媽需要一個小幫手幫忙把這些戰利品給搬回家。
所以媽每次都會使出她的殺手襉—McDonald
來誘惑我毫無抵抗力的弱小心靈,
以小勞工的身分來換取豐盛的漢堡一個。
然後又千里迢迢地搭著那永不准時的93號巴士回家。
所以,小時侯吃的McDonald都是特別好吃的,
也許是因為夾陳著勞力與汗水吧!
p/s:還有,每當我跟著媽去到那些大商場時,
媽總會叫我緊緊地抓著她的衣角,
好讓她能安心的去搶貨。
而天生懞懂的我,
總是抓錯其他安娣的衣角,
換來安娣的一臉驚訝,
還有我的不知所措。

4 comments:

安东尼刘 said...

怎么突然那么想念童年?写那么多文字???你很少酱勤力写blog的哦。。。。你没事吧???

夢想烏托邦 said...

你就好啦,7歲就有麥當勞吃。

Ms Bitter Moore said...

Hannor, I didn't even know what a burger was. I only knew wantan mee.

sokkuan tye said...

有得逛街又有得吃麥當勞,zhong想點zek!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