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1.2010

我苦心蓮式的童年(1)-LEGO

我想,我小時候一定覺得自己是苦心蓮。
也許我是一個自閉兒也不定,
因為我從來都不會向爸媽要求什麼,
玩具啊文具啊電子遊戲啊..
什麼都不會要求。
也不曉得幾歲那一年,
誰誰家裡多買了一盒LEGO,
然後就轉贈了給我。
那一盒LEGO是那種最簡單的纇形,
只可以建一所小房子,
兩個窗一扇門,還有一棵小樹。
然後每次去到大伯母家,
那邊的小孩都是整箱玩具大喇喇地倒出來,
裡面什麼最流行最新穎的玩具都有,
連LEGO也是有輪子,可以起太空船的。
而我,還是只有那所小房子。
然後又再想想,
每每中秋,
婆婆都會買最大的燈籠給兩個表哥,
龍啊虎啊,是那種頭會左右擺的大燈籠。
然後也不曉得那一年,
終於婆婆也買了一個燈籠給我。
也記不起是小兔子還是小老鼠,
但我記得我開心了好一陣子,
後來又聽說,
好像是婆婆不小心買錯了才將之轉贈給我。
這就是我苦心蓮式的童年。

5 comments:

feiziyou said...

回想过来也会有不够完美的日子。
或许那一间简单平凡的小屋,启发了我们看世界的视野。

Petite Tish said...

不苦不苦啦。我小时候也只有一个小Lego而已,嘻

sokkuan tye said...

哦!苦心蓮後來變成啊蓮,可是話說回來苦心蓮是主角咯。

Sin said...

I got lego la, lasy la, atari la, game & watch la, xiao ding dang la, lalalalala...

sokkuan tye said...

艾唷好可怜,人家每個學期拿第一名爸爸都買lego給我的。還有barbie doll啊很多啦。
hehehehehehehehhhe.......
hahahhahahaahha
kakakkakakaa
gagagagaggaa
wohohohohohohoho
wahahaha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