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05.2011

蚱蜢


小時候,花園是我玩樂的天地。
捉蟲翻土,捕蝶挖寶。
那時的昆蟲特別多,
蝴蝶螳螂蚱蜢蜻蜓,
甲蟲蜈蚣蝗蟲飛蛾,
蚯蚓马陆蜜蜂豹虎,
還有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傢伙。

可能那時的生長條件比較好,
各纇昆蟲總是特別多,
我養的小傢伙總是擠滿了瓶瓶罐罐。

我尤其喜歡翠綠色的蚱蜢,
因為它的顏色與草相仿,
而且彈跳力十足,
所以捕捉時是有一定的難度。

還有難得出沒的蝗蟲,
我特別喜歡那種黑黃相間,
腳邊有著鋒利鋸齒的,
往往捕捉時都會攪得雙手凌傷。

這幾年,各處日益城市化,
所見的昆蟲也逐漸減少。
盡管是一遍荒草的大公園,
也不見我所熟悉的好傢伙。
哀哉!

5 comments:

dodotrain said...

每次在家里看到大大只的蚱蜢,我們都會說是爸爸回來了,尤其是上回媽媽生病,看到大蚱蜢的頻率更多,很奇怪。

kuanth said...

Normally we will relate it with the moth than grasshopper.:)

sokkuan tye said...

马路?还是马陆?

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!!!!!!

steph said...

個纇? 还是各纇?

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!!!!!!

kuanth said...

nei dei gun C, tai yeah gum cha.
ngor hou sun f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