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18.2014

【兒子,我是第一次如此期待明天】

姐送我好感動的一本書。
媽那天問我,我們一起去過哪?我們伸手算了算,曼谷,河內,大阪,京都,台北,香港,澳門,檳城。就這麼多,希望媽的腳力好好,我們再去更多的地方。
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帶媽媽去旅行:幸福與夢想的背包客之旅
笑容、幸福與夢想
是我送給母親最好的生日禮物
環遊世界300天,走遍50個國家100多個城市
30歲的兒子與60歲的母親
在撒哈拉沙漠看無邊無際的星星
在耶路撒冷聖墓教堂前虔誠的禱告
用雙腳走出的一生也無法忘記的背包客旅程
享受、體驗、熱愛這個人生
是這趟旅行的原因
◎ 環遊世界旅行的目標:
兒子【這是我遲早得做一次的選擇。因為隨著日出日落,老媽能環遊世界的機會越來越少】
母親【雖然一開始我不知道環遊世界能做什麼,但是歷經30年後再度找回自己的名字,讓我感到快樂】
兒子與媽媽的二人旅行,聽起來是個如此不可思議的主意!
在日常週遭生活中身為兒子/女兒的你,是否曾身體力行帶著家人一起完成什麼事呢?
對兒子來說 :
在短時間內失去了兩位至親。一位是父親,另一位是外婆;對媽媽來說,則是她的丈夫及母親。
在家庭氣氛陷入最低潮時,兒子決定帶著媽媽展開環遊世界之旅,在60歲生日大壽時送上了這份「花甲之禮」。
許多人聽到邀請媽媽作為環遊世界的旅伴時,有人覺得莽撞,也有人覺得了不起。
然而兒子的想法卻是【我希望旅途中每天能看到母親的笑容,這就是幸福】
在環遊世界的旅途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也是「為什麼你會想和媽媽一起出來旅行,而不是朋友或戀人?」
兒子的回答總是【沒有理由不與和朋友、戀人一樣珍貴的母親一起旅行啊】,更精準地說「如果不是媽媽,不會有這趟環遊世界的開端。」
旅程的開端,從起步開始似乎帶著小小的不順利。
氣候嚴苛的考驗、金錢透支見底的困窘、敲詐外國旅客的攬客業者、異國街頭迷路、物品失竊到身體狀況適應不佳等,不斷地有些小麻煩考驗母子二人,兒子想:如果媽媽說:『兒子,我們回去吧。』就二話不說、立刻返回韓國。但沒想到,媽媽不僅沒開口抱怨,還慶幸地說出

【兒子,我是第一次如此期待明天】
期待著明日的風景;
期待著明日相遇的人們;
期待著在異國發生的點點滴滴。
對母親來說:
【在沒踏出韓國之前,從沒想過這個世界會帶給我如此多的驚喜,明明只要踏出一步就能辦到的事,當初為何會如此猶豫呢?】
而走了這麼一遭,才發現【人生這趟旅途,從未限制你在何時就得開竅】原來人生真的是60歲才開始。
旅途中被兒子一不小心扔下、雖然一度徬徨不安,
但在北京天壇完全放開自我,混進人群一起大跳土風舞;
第一次鼓起不知哪裡來的勇氣、僵著臉冷酷地對不肖攬客業者大聲說「 NO」;
面對此生第一次的龍門石窟瞠目結舌;
騎著摩托車在雲南高山狂飆,一切……
適應良好!
歸國後的媽媽感想,【原來,環遊世界也沒什麼嘛!】留下了這句驚人的發言!
在這趟旅程中,媽媽徹底贏得了背包客A++的分數 ,完全巔覆了兒子30年來對母親的印象。
這段旅程就像是「懂得玩樂」又充滿爆點的媽媽,和慫恿她冒險犯難的兒子聯袂上演的遊記。
有時會像偶像劇般浪漫,有時卻又像情境喜劇般能賺人熱淚。
想參與這對母子倆旅行的朋友,不妨準備好世界地圖,也可以備著手帕,以防笑一笑突然奪眶而出的淚水。更推薦的是,與你身旁的媽媽手牽手看這本書。
來,準備好了嗎?要開始囉!
一起和這對母子環遊世界吧!

1 comment:

奴奴弟 said...

媽媽咪!